withinz

Rakidric/ Sid Meiers Civilization V

ASVGC:

一个沙雕的广。告(甜饼)


1.


Sid Meiers Civilization V


电脑屏幕被猛然打开的窗口占据,在凌晨的酒店房间里倒映出幽幽的荧光。Luka轻轻晃晃脑袋,怀着微妙的愧疚把职业球员的素养毅然决然抛到了脑后。他点开联机模式,然后在局域网中随手挑了一局加入。房间的主人并没有把突然闯入的陌生人踢走,反而很客气地打了个“hi”。


Luka却没什么心情和他聊天,简单回应后就开始默默操纵鼠标。玩个什么胜利好呢?轮到房主的回合后,他托着下巴开始认真思考。一般来说,征服胜利是Luka不怎么感冒的一种模式;但是当拿破仑跳出来警告自己的时候,Luka还是决定不管怎么样要先灭了法国。


 


凌晨一点半,因为决赛失利而失眠的莫德里奇选择打开了文明5。下一次见面,他已经错过了国家德比。


 


2.


打开电脑的时候STEAM会自动启动;自动启动的STEAM会显示您的好友正在游戏。


辣鸡堆- Sid Meiers Civilization V游戏中。


辣鸡堆向您发出了邀请。


 


Luka愣了愣,过了好一会儿才想起这是谁。他顺从地进入游戏,然后顺从地打了个招呼。


世界杯决赛后的失眠夜,Luka靠着和辣鸡堆在文明5中不交流不间断不知疲倦的上千个回合,不仅成功连续四盘武力征服了拿破仑的法国,也成功在通宵了一整晚后让过分疲惫的自己在电脑前合上了眼皮。


-男人哪怕到了三十而立,游戏依然是最好的精神鸦片。


当时已经意识朦胧的Luka语重心长地对网线那一头的游戏少年感叹,打出这行字后就沉沉睡去。那是一场非常昏沉的梦境,从那场梦里醒来后的Luka觉得内心的怅然若失被钻进骨头的困倦所取代。于是他顶着鸡窝一样的头发再次走到电脑前,打开STEAM准备沉沦。


自动启动的STEAM跳出了辣鸡堆的好友申请与留言:


-你说得太对了;不过不管发生什么,我想你是克罗地亚球迷吧?:)


于是Luka默默通过了陌生人的好友申请。


 


但时过境迁,休假尾巴上的Luka显然不再需要精神鸦片麻痹自己的输球。他感叹了一句好巧后,很快地回复了当时辣鸡堆的留言:


-是……我是克罗地亚球迷。不过你是怎么发现的?


辣鸡堆操纵完游戏后回复:


-哥们儿,你在24小时的四盘游戏中,征服了四次法国J我想那天除了世界杯决赛,再没有什么理由了吧?


Luka抿着嘴思考了一下:


-你也看球?你不是法国球迷吧?:(


-oh……我可真心实意地支持克罗地亚。何况法国还把梅西淘汰了:(


Luka看见回复后愣了愣:


-你喜欢梅西?


-是啊,我真是太喜欢梅西了。我觉得梅西可以踢到80岁;所有人都应该享受和梅西的比赛!


Luka扶了扶脑袋,把游戏中自己要操作的单位随手点了点才勉强压下了奇怪的心情:


-你这话好耳熟?:-x


-ummmm,拉基蒂奇的话嘛!我可是忠实的巴萨球迷


呼——Luka松了口气,然后又深吸一口气挺了挺自己的胸膛:


-我小时候也很喜欢巴萨……但我,哎……


-怎么了?


-后来我为了工作去了马德里,你懂的……为此我还被我都朋友嘲笑过。


-噢:-O那太可惜了。不过我有一个朋友也是这样,我现在还经常嘲笑他呢


-oh,全世界的朋友都这样嘛:(


明明在最后添加了一个不高兴的表情,Luka却忍不住笑了笑。


 


夏休期的尾巴上,莫德里奇点开了文明5。下一次见面,已经是欧冠决赛了。


 


3.


-如果国家德比皇马赢了,你帮我一起宣战丹麦吧


-那没赢的话呢?


-我或许也能帮你……比如和你交易铝材?


-或许,我们可以见一面?


 


“见一面”?


Luka皱了皱眉,发誓绝对要赢下下周的国家德比。否则事情就会糟糕透顶,至少马卡报会这样报道:


“皇马中场核心沉迷游戏,连玩24小时输给巴萨”


他瞪大了眼睛,想了想又打了个预防针给辣鸡堆:


-你这么想见我吗?


-得了,谁不想见每周和自己固定打上那么久游戏的哥们儿呀?


-哪怕你对他一无所知?


-可我对你不是一无所知呀。我们都是克罗地亚人,都在西班牙工作;你在马德里,我在巴塞罗那;哦对了你还是处女座


-……


 


辣鸡堆很快又发来一条消息:


-我的意思是,我相信你。我觉得我们能成为,更要好的朋友。而且我想给你个惊喜,其实世界杯那个晚上我的心情糟糕透顶,要不是你陪我打那么久的游戏……


 


4.


结局:平局也是没赢。


阿斯报&马卡报:


爆克罗地亚中场核心沉迷游戏,花数百小时STEAM联机




-end-


*Sid Meiers Civilization V即文明5,是一款打开就根本停不下来的游戏。我曾和同事一起摸鱼打了12个小时

评论

热度(89)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