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ithinz

Chrismon go (一发完结)

辛南风:

上次古生物学家AU文字稿被吞,试图发图片5分钟内被吞,那篇就恕难更新了。看来我必须改行另行尝试清新路线了。


脑洞来自抓小精灵游戏POKEMON GO。私设如山。


克里斯永远只能抓到卢卡,他想知道为什么——


--------------------------------


1.1


训练结束后,克里斯洗完澡拿出手机,他的AR地图左下方再次提示出现卢卡·莫德里奇。卢卡短短的金发翘在颈后,露出银项链,显得脖子特别细——总之整个人楚楚可怜。


克里斯心里痒痒的,他低着头轻手轻脚挪过去,点了捕捉。然后猛地撞上了什么人。


拉莫斯在他肩膀上拍了一下子:怎么啦,兄弟?你看起来心不在焉的。


克里斯蒂亚诺·罗纳尔多揉了揉撞得挺疼的鼻子,咕哝了一句抱歉。拉莫斯往他的手机屏幕上瞟了一眼。


“我不是故意要偷看——但是,我的天,克里斯,你居然也玩这个?”


Chrismon go是Y.R.C公司最近开发的游戏,可以用社交平台关联账号注册,玩家可以开放他们的相机权限,在全景地图上捕捉各种形态的足球运动员,然后帮他们练级。好吧,这听起来有点变态,特别是对于一个注册了游戏账号的球员本人来说。说实话,伊布那样的重度自恋患者都不会在庆祝的时候喊自己的名字,但是——


“……我只是想知道我自己62:1的3D建模看起来到底是什么样,可是我还没抓住过自己。”


拉莫斯一脸“这人该不会有什么毛病”的表情。他凑过来看克里斯的屏幕:“那让我看看你都抓住过谁。”


克里斯把自己的图鉴调出来,拉莫斯翻了翻,越看表情越丰富。


“天哪,克里斯,你居然有这么多卢卡!”


说实话,其实他抓到的全是莫德里奇——他刚刚才又抓到了一只。虽然他已经有很多了,但是他就是想要。更何况,短发的卢卡特别罕见呢(足够他炫耀一阵子)。


拉莫斯满怀嫉妒目瞪口呆一张一张往后翻:克里斯有海边度假戴墨镜的莫德里奇,滑雪的莫德里奇,进球后滑跪庆祝的莫德里奇。各种衬衣、圆领T恤、睡衣——总之,所有你们能想到的……良心!


“你知道他有多难抓吗?你有什么可抱怨的。”


克里斯撇了撇眉毛:“你想要可以送给你一只……不,这只不行。”


拉莫斯戳着其中一只坐在网球大师赛观众席上穿红白格子衬衣的莫德里奇。


“那我猜剩下的那24只也都不行喽?”


克里斯点点头。


拉莫斯一脸鄙夷地从他的手机屏幕上缩回手指。


“但是,塞尔吉奥,我还是想要一只自己”克里斯说:“或者随便哪个人,只要不是卢卡。梅西也行,你也行……”


拉莫斯翻个白眼,在他脖子后面使劲拍了一下子。


1.2


这边,莫德里奇一点都不为游戏发愁。他和乔尔卢卡在海边度假的时候,后者向他推荐了这个游戏,他晒太阳无聊的时候有时会和乔尔卢卡一起抓(好吧)同事。但是他并没有从中获得多少乐趣,因为这个游戏对他毫无、毫无挑战性:无论是抓谁,从来就没有多费过他一丁点儿心思。就算是一向为人古怪的伊布也很听话,不需要用巧克力引诱就会乖乖跟着走——而且不会逃跑。


所以有一天克里斯和他一起走向停车场的路上,前者向他抱怨的时候,卢卡表示一点儿也理解不了这种苦恼。


天开始阴下来,似乎很快就要下雨了。


但是克里斯模模糊糊感觉到,真正抓住自己、让自己揪心的是一些别的事情。例如他和卢卡在傍晚并肩走向停车场的时候,他不可抑制地想着的是卢卡的眼睛和嘴唇,而不是从他的手机CPU缓存里的调出来的3D小人。


“克里斯,如果你这么在意,我可以送你一只。”


他抬头看着克里斯的眼睛,很诚恳地说。


克里斯觉得有必要仔细想一想这件事,接着他发现自己把车钥匙忘在了更衣室。卢卡很可爱地扁扁嘴:“我可以送你回家。”


他们进了莫德里奇的车,莫德里奇挂好挡,把自己的游戏界面调出来,很大方地把手机递给了克里斯:“你自己看看喜欢哪一只。”


克里斯嫉妒地发现他有好几只“自己”,还有数不胜数的皇马同事。除此之外,引起他注意还有一只浴室里满身泡泡看起来像小精灵一样的拉基蒂奇,拖着猴尾巴的贝尔,以及至少三只神情温厚的乔尔卢卡。他满怀恶意地掀起其中一只克里斯的上衣,去打量他的腹肌。然后他缩回手:这建模建得一点儿也不像。


卢卡侧过头看了他一眼,笑了:“怎么样,你很可爱吧?”


他伸手拧开了车载音响,克里斯觉得气氛有点怪。


“这是什么?”他问。


“《后宫诱逃》”,卢卡说:“‘因不安和燃烧,我的心激烈地跳动’,我想你听过莫扎特。”


克里斯没吱声。在座的各位,你们可知道这是怎样的感觉?[1]狐狸,火红的狐狸,毛茸茸的、蓬松的、温暖的尾巴扫过他的手臂……狐狸一口咬住他的手腕[2],一只不存在的手痛得一缩,痛得让他觉得欢欣鼓舞。


卢卡送了他一只看起来表情很倔强的克里斯——大概是比着他十五岁左右的样子建的模:穿着脱线的灰绿色毛衣,站在球场边上,神态僵硬、没什么幽默感,看起来泼辣勇敢,天不怕地不怕。


克里斯没来由地觉得很感动。卢卡停下车,他就很好面子地把最稀有的短发卢卡送给了莫德里奇。


莫德里奇戳了戳屏幕上自己的脸,里面小小的卢卡准备去咬他的指尖。克里斯盯着他,柔和的灯光下莫德里奇浅灰色的眼睛像一潭深水,落下星星来。


哦,因不安和燃烧,我的心激烈地跳动……


外面的雨声已经很大。他出神了一会儿。接着他听见莫德里奇的声音:“难以置信,克里斯。你管他叫什么?”


克里斯看了看标签,上面写着“灰眼睛甜心”,他真想抽自己一巴掌。


莫德里奇大笑起来,而他每次这样爽朗地大笑,克里斯都打心底里觉得他特别有魅力。接着莫德里奇凑近了他:“克里斯,你也叫我一声‘甜心’试试?”


残酷、没有心肝的人。克里斯受不了了。他想谈谈,而眼下这种机会其实并不容易得到,因为总有人粘着卢卡:人人都喜欢他,似乎能从仅仅呆在他身边这一件事当中获得莫大的乐趣。所以——


“别这样,卢卡……我喜欢你。”


莫德里奇看起来似乎被逗乐了,伸手搂住了克里斯的脖子:“我的好克里斯”,他说:“放松点儿,我也爱你。”


有什么地方不太对劲。这不应该是“说你爱我,然后我的余生都将靠它活下去”的场面吗?然而他就这样轻轻松松说了,就好像对其他任何人一样。这下克里斯是真的着急了,但是他也知道没有什么能再说下去的了。


于是他俩都沉默了一会儿。音响里彼德利奥继续在唱:“精神抖擞地战斗吧,踌躇不决是胆小鬼。”


莫德里奇把车开到他家楼下。


“上去喝点东西?”


上楼前克里斯还是很客气地问了一句。


莫德里奇笑了笑:“或许下一次更好,我不想酒驾。”


“那么,再见吧,灰眼睛甜心。”他说完就咬住了自己的舌头。


莫德里奇一愣:“你说什么?”


“我说,艺术家,小鸽子,灰眼睛甜心。晚安——”


他话还没说完,莫德里奇伸手捏住他的下巴吻了他。


这一下他的余生都不会再嫉妒什么人。克里斯仰在副驾驶座位上,开心得像块黄油快要化掉。


“晚安,我的傻瓜。”




[1] 语出莫扎特《费加罗的婚礼》中一支咏叹调“你们可知道”。


[2]被狐狸咬住手腕的意象来自劳伦斯《狐狸》。





评论

热度(151)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