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ithinz

【all软】【查理笛】ĆorLuka 的传菜工

悬灯千嶂夕:

AU,一发完


 




我是Restoran ĆorLuka的一名传菜工。


 


喜欢坐在窗边的那个西班牙人是少数几个我知道名字的顾客,塞尔吉奥 拉莫斯。他是一名画家,画没人看得懂的东西,办个人展,一幅拍几百万的那种画家。他每周日都来,从上午坐到深夜,有时候一动不动的盯着老板看,像猎豹或者鹰。


他是我的缪斯。


拉莫斯先生这样给我解释,


只看着他,我就能理解毕加索看吉纳维夫,罗丹看克洛岱尔的激动。


 


另一位我喊得出名字的客人当然是克里斯蒂亚诺 罗纳尔多。我们刚识他的时候,他还在漏水的地下室用磁带录歌,每次来吃东西都背着一把破吉他。而现在,他已经拿了五座格莱美。老板一直对他很有耐心,满足他各种缺盐少油不放糖的饮食要求。


这首是写给你的。


有一次我听见他对老板说。


那是一首风靡初中少女的傻白甜暗恋小情歌。


 


摄影师先生的明信片每个月准时寄到,看得出来是他自己的照片。地点不一样、风景不一样、构图不一样,但画面中不可缺或多或少深深浅浅的金色,亚马逊的金刚鹦鹉、尼罗河与沙漠、莫斯科城郊的向日葵、长辫子姑娘、三色小花猫、云缝泄露的阳光。


他是英国人,具体来说是威尔士人(他曾经很腼腆地强调过),背着照相机在世界各地流浪,但我觉得他在马德里停留的时间有点长。


临走之前他和我们每个人拥抱,但我觉得他拥抱老板的时间有点长。


 


大学生依旧来。


他在巴黎读书,来马德里做一年交换生。他每次都是来吃中午饭,选在客流高峰的末尾,然后掏出电脑敲打一个下午。我偷看过几次他的屏幕,认识每个单词却看不懂任何一句话。


偶尔和他一起来的同学都喊他学霸,揽着他的肩膀,偷瞄老板,嘀嘀咕咕。


 


还有一位法国客人,我猜他是ins网红或者时装模特或者两者兼具。他来的次数不算多,但每一次都会给老板带鲜花。


 


我比较喜欢那个德国人。


他总是非常淡定的样子,甚至有一次见义勇为,他都是平静的扯过小混混的领子,拖拽几步扔出门外。在一片喝彩声中,他有一点不淡定地搂过老板,揉了揉头发。


 


还有一位常客是建筑师先生。他和老板是同乡,聊天用克罗地亚语,我只能断断续续的听懂几个单词。


即使语言不通,我还是看得出他对老板的感情隐晦又露骨。这个说法可能有点奇怪,但事实就是如此。他从来不讲什么过分的玩笑话,但有过多的贴面吻。


                                                                                                                           


自从建筑师先生之后,我发现来用餐的克罗地亚人越来越多。


其中我最讨厌的是某个利物浦球迷。“你是皇马的球迷”欧冠决赛之后,他醉醺醺的闯进来朝老板大喊,“我再也不会来你这里吃饭了!”然后摔门而去。


世事难料,在克罗地亚进入世界杯决赛圈之后,他又恢复天天都来的坏习惯,借着讨论足球的名义调戏老板。


……


 


我是Restoran ĆorLuka的一名传菜工。


需要在客人的明示下把餐盘端上来。


还需要在客人的暗示下透露一点老板的个人信息。


每次我都会这么回答:先生,您知道我们为什么叫Restoran ĆorLuka吗?因为老板丈夫的名字是……


这个回答导致我从没拿到过小费。


END


 


 


查理:虽然我始终没有姓名,但我是最终赢家!

评论

热度(1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