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ithinz

【猴软】网络一线牵

编码090988:

  “所以,是真的吗?”


  莫德里奇盯着自己的手机屏幕,一条又一条来自克罗地亚国家队的群聊消息,让他有些摸不着头脑,


  他刚想打开群聊,看看到底发生了什么,可电量原本就已经岌岌可危的手机终于不堪重负,在最后一次闪烁之后,陷入黑暗。


  莫德里奇只能放弃再回床上眯一会的想法,翻身下床,去给手机充电。可当他刚找到手机充电器,家里的电话就突然响了起来,分身乏术的莫德里奇只能放弃去楼下接电话的打算。


  “请在滴声过后留言——”


  “嘿卢卡,我是伊万。说真的我没想到原来你也是……或许是我不够勇敢,如果我早一点告诉你,说不定……答应我如果有什么不开心的事一定要告诉我,好吗?”


  啊?


  我是啥?


  我为啥要不开心?


  莫德里奇一脸懵逼的听完了电话留言,满脑子的问号让他开始疑惑自己的克罗地亚队友是不是在巴萨被皮主席洗了脑。


  他原本想给伊万回拨个电话,可手机刚充上电,一连串的消息就像是连环炸弹一样在手机屏幕上爆炸开来。


  “如果他让你不开心,我就杀了他。——乔尔卢卡”


  “我果然还是最讨厌你们皇马了!!——洛夫伦” 


  “我也可以跑得和他一样快啊!为什么不是我?!——曼朱蒂奇” 


  “我也能踢进任意球啊?——苏巴西奇”


  我的国家队队友是不是哪里有问题?


  但出于一个国家队队长的责任感,莫德里奇还是决定给他的国家队队友回些什么,当然是一条群发消息。


  “虽然不知道发生了什么,但我永远爱你们,只要我们团结在一起,就能够赢下更多。”






  当你以为全世界都不正常的时候,可能你才是那个不正常的。                         


                                                                                                                   ——卢卡·莫德里奇


  


  今天不正常的远远不止自己的国家队友。


  当莫德里奇踏进伯纳乌的训练场后,便感受到了这一点。


  先是马塞洛顶着他的蓬蓬头,一脸坏笑得走到他身边,“小卢卡,你果然是更勇敢的那个!干得好,我因为你赢了一大笔外快!”说完,就搂着他的脖子,狠狠得在面颊上嘬了一口。


  他虽然踢球像巴西人,但在大脑运作方面完全不像。


  可没过一会儿,莫德里奇就发现自己甚至连克罗地亚人都不像了。


  科瓦契奇,几乎是他看着长大的国家队和俱乐部后辈,眨巴着他那无辜可怜的狗狗眼,怯生生得就像头天来到皇马那样。


  “卢卡,以后我还能站在你俩中间吗?”


  他看上去还想要说些什么,却被马塞洛拽走了,隐约还有着“打扰别人谈恋爱会被马踢”这样神奇的话语传来。


  “克里斯,你知道马塞洛和马里奥在发什么神经吗?”莫德里奇急需一个人来解释眼前奇怪的景象,所以他随手拉住了已经做完热身运动的皇马头牌,想要求个明白。


  “卢卡你已经是成年人了。”然而罗纳尔多却没看他想要的答案,而是仗着身高的优势狠狠得揉了揉莫德里奇的金色长发,“你做什么决定我都支持你,但是你记住,以后传球还是要优先传给我哦!”


  “我当然会的,你可是最棒的射手。”


  习惯性商业互吹了之后,还是没能找到答案的莫德里奇只能压下心底的疑问,走向更衣室准备开始一天的训练。




  现代两大合法的毒品——网络和手机。 From决心戒网的卢卡·莫德里奇




  在更衣室里看到他克罗斯和纳瓦斯之后,莫德里奇内心的喜悦不亚于第一次捧起欧冠奖杯。


  他最信任的中场队友和可靠到让球迷称呼他为纳爹的守门员,一定,一定不会像其他队友一样对他说些奇奇怪怪的话,甚至可以告诉他自己队友异常的原因。


  然而,人生不如意,十有八九。


  “小卢卡长大了啊。”这是“八”瓦斯。


  “千万!千万不要再受伤了!”这是“九”托尼。 


  克罗斯不仅嘴上说得关切,手上动作也不含糊,他紧紧得握住莫德里奇的手,眼睛里写满了对无法轮休的恐惧和对于自己队友深切的关切。


  “你和贝尔谈一谈吧,我觉得柏拉图式恋爱就挺好。”


  “贝尔?”莫德里奇终于从一连串不知所云的话语中,找到了一个熟悉的关键词。“这还有贝尔的事呢?”


  “啊?”


  “你不是和贝尔公开了吗?”


  纳瓦斯拿出手机,打开那个莫德里奇每天都会打开无数次的软件,他点进莫德里奇自己的主页,调出他最近点赞的记录——


  “惊爆!莫德里奇与贝尔竟然是这种关系!从白鹿巷到伯纳乌的情定终生!”


  “我不是,我没有,我真的只是随手点赞了啊!”


  莫德里奇整个人都变成了一张世界名画——呐喊。


  




  点赞就是我已阅的意思啊,并没有什么表达赞同的意思。   ——三旬落伍老汉卢卡·莫德里奇


  “所以你打算怎么和贝尔解释呢?他甚至都已经向齐祖请婚假了。”托尼·幸灾乐祸·克罗斯笑的前仰后合,似乎是在为自己的中场队友不会因为某种床上行为而无法上场而感到由衷的高兴。


  “托尼,如果我现在直截了当告诉加雷斯事情的真相,你会收获到什么呢?”


  托尼笑容一僵。 


  “嘿,卢卡。”纳瓦斯突然开口打断了莫德里奇,他指了指休息室的门。 


  门把手也很给面子得扭动了一下。进来的是笑容满面,喜不自禁的另一个男主角——加雷斯·贝尔。


  


  “嘿,卢卡。”


  贝尔脸上带着笑,腼腆的就像是第一次在白鹿巷见面那样。


  哦我的上帝啊,我到底要怎么开口解释。莫德里奇觉得自己的头开始隐隐作痛,尤其是当他看到贝尔手里那朵已经被攥得有点发蔫的玫瑰。


  “加雷斯,我有话想……”


  “你做的已经更多了,现在让我来说吧。”


  贝尔像以前无数次庆祝胜利一样,温柔中带着不容置疑的决绝,将他紧紧得抱在自己的怀里。


  “我应该早点和你说的,从我们在热刺的时候我就应该告诉你了。”  


  “一开始我以为只是绿茵场上肾上谢素的迷惑,但是后来我就知道这不是。”


  “球场上满打满算只有120分钟,可我想要的不仅仅只有这些。我想要的是你,全部的你。”


  “我能有这个荣幸,拥有未来全部的你吗?”




  莫德里奇小小声得叹了口气,他的头还在疼,拒绝的腹稿已经完善到了标点符号,可出口的却是一句——


  “好。”


  


  


  



评论

热度(360)

  1. 共1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