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ithinz

Erroneous Association(万笛)

瘙痒的腿:

*灵魂伴侣梗


特尔施特根在拉基蒂奇的蝴蝶骨上发现了一枚小小的“LM”印记,就像刺青一样,只是颜色更淡一些。
他突然间明白了什么,走上前去拍拍队友的肩膀,用一种鼓励的语气说道:“去吧,快去告白,他一定会答应你的。”
拉基蒂奇莫名其妙地回看他一眼,有些反应不及:“什么?什么告白?和谁告白?”
“你知道我说的是谁,”特尔施特根的眼神带着一股怜悯和同情,就像看一只在地上原地打转找不到主人的小狗,“放心吧,你们并肩作战多年,他或许早就对你有了那方面的感情。”
“额……我不是很明白你的意思。”拉基蒂奇搞不懂眼前的年轻人,他心里怪罪于四岁的年龄差,这让两人之间的代沟宽得像一条河。
一阵燥热忽然抚上拉基蒂奇的背,刚刚冲完冷水澡的球员被激得跳了起来,连忙喊叫着转身躲开。
“上帝!路易斯,你太热了!”
苏亚雷斯微微咧开嘴唇, 门牙从厚重的唇肉中露出了一半。他看上去甚是惊讶:“伊万,原来你的灵魂伴侣是里奥!”
“不可能,我其实——”拉基蒂奇欲言又止,摆摆手似乎不愿意再谈,“反正我和里奥不是这么回事,快把注意力放在比赛上吧。”他说完就迈步离开了淋浴间,徒留两个好奇鬼凑在一起嘀嘀咕咕。
“LM,我确定那就是L和M。”特尔施特根勾住苏亚雷斯的脖子,靠近对方耳朵小声地强调,即便这淋浴间根本没有其他人,他也弄得像是在做贼一样。
“我可以作证你没看走眼,”苏亚雷斯揽上门将的腰背,“而且你看过那些报道了吗?伊万把里奥说得像个天神,要不是破坏公物会罚钱,我想他恨不得拆了里约山头的那个上帝雕塑然后把里奥的插上去。唯有爱人才会这样不吝溢美之词。”
“我同意,”年轻人点点头,“我认为他还没和里奥告白,因为他们看上去就和普通队友那样平常相处。”
“可怜的伊万,里奥是个心里面只有球的男人。”
“可怜的克罗地亚先生。”特尔施特根也跟着人小鬼大地叹了口气。
两个人富有恻隐之心的男人一起换好衣服走出更衣室,在上大巴时又看到了坐在前排的拉基蒂奇,在后者抬头即将和他们打招呼的时候,德国人和乌拉圭人极具默契地迎上去,一个揉搓还在冒湿气的金发,一个撩拨有些发红的耳骨。拉基蒂奇愣在座位上,这种带有安慰性质的举动让他茫然无措,想回头询问一句,却发现队友们已经去到尾部,捡着空座休息了。
好吧。拉基蒂奇转回脑袋,将耳机塞进耳道里。总有机会知道的。
俱乐部训练就是个好时机。
拉基蒂奇自觉已经站到了队伍的边缘做拉伸,可他还是能感受到苏亚雷斯的视线正追随着自己的一举一动。
搞什么鬼?拉基蒂奇挑着眉毛与苏亚雷斯对视,接着发现乌拉圭人把自己的眼睛当成了视线中转站,只见他的眼珠往旁边一转,拉基蒂奇下意识跟着往同一方向看去,里奥的脸突然就出现在眼前。诺坎普国王好像察觉到他的注目,露出一个和善的笑容赠予了他。
拉基蒂奇尴尬而不失礼貌地挑起两端嘴角,眼睛却瞪着苏亚雷斯。看看你干的好事——他明明是这个意思。然而苏亚雷斯对他做出了一个不必多礼的手势。拉基蒂奇甚至能想像到苏亚雷斯的声音,那一定是“伙计,这是我应该做的”。
我和他根本无法沟通。拉基蒂奇绝望地仰起后颈望向天空。
之后的日子总是充满着各种令人哭笑不得的事情。拉基蒂奇能在一切他看得到的地方发现里奥的东西和自己的贴在一块儿。球衣、球鞋、水壶和运动背包都是小细节,大巴上安排连在一起的座位和客场时同一个房间才是大手笔。
认真的吗?这到底是怎么做到的?

某次比赛的中场休息时间,里奥走过来给了拉基蒂奇一个友好的wink。在相互击掌交握的时候,里奥问他:“你觉不觉得我们最近都粘在一起?”
拉基蒂奇笑得有些勉强:“严格来说从我转会巴萨的第一天起我们就经常同进同出。”这是在暗示里奥不要多想,虽然这份多想其实也并不是“多想”。
拉基蒂奇没有忽略苏亚雷斯激动地举起手机拍照的动作,他脸上的表情混杂着激动与欣慰,看样子是把里奥今天的主动交谈归结为他的努力成果。由此可见今后的撮合行动将会变本加厉,直到他们确认里奥和他真的成为情侣为止。
他几乎要呻吟出声,如果不是里奥还站在他身前的话。他需要和苏亚雷斯谈谈,彻底的、坦白一切地谈一谈。
然而还是慢了一步。
拉基蒂奇举着手机目瞪口呆地看着巴萨的球员休息室里挂满了红色和蓝色的小气球,再用金箔纸剪出一段西班牙语贴在墙上,仅剩的一丝理性让他辨认出那是“有情人终成眷属”的标语。桌上摆满了各色玫瑰,一座高大的香槟塔搭建旁边,在灯光照射下反映显得无比澄亮。
他的队友们在前方围成一个弧圈,好几个人手中都握着一瓶香槟,用那种开炮一般的气势将瓶口瞄准他。拉基蒂奇看见里奥被从人群中推了出来,脸上是和自己差不多的惊慌失色。
“伊万,”里奥叫道,“你们在做什么!”
“我不知道,”拉基蒂奇几乎是抢着回答,“我不知道,里奥!”
“嘿,放松一点两位绅士,”皮克放下手中的香槟走上前来,展开双臂一手揽着一个,“我们只是听说你们两个原来是灵魂伴侣,反正最近又赢了比赛打算庆祝,就把这两件事一起办了。”
“灵魂伴侣?我……和伊万?”里奥对着拉基蒂奇眯起眼睛。
“哦,天大的误会。我可以解释,里奥,不,你们每一个人,等我五分钟。”拉基蒂奇揉揉酸痛的眉心,侧过脸对着手机用克罗地亚语低声说了几句。队友们稀里糊涂地望着他,然后再将视线转向里奥。
“你们搞错了,”里奥摇摇头,撩起球衣下摆再拉下自己的裤头,露出一小截腰腹的皮肤,“我的印记在这里,我早就找到了灵魂伴侣。”
“什么?竟然不是你!”苏亚雷斯怪叫道,“这世界上还能有第二个LM是伊万亲近的人吗?”
“路易斯,你真让我失望,”皮克放开两个主角,伸长手臂转而紧紧扣上苏亚雷斯的脖子,“这是哪里来的虚假情报,你让我们都空欢喜一场!”
特尔施特根指着拉基蒂奇抗议:“他背上真的有一个LM,不是里奥,那能是谁?”
“是我。”
一道声音划开喧闹的室内空间,巴萨们纷纷看向声源。伊万的手机不知道什么时候从语音通话变成了视频,某个颇为眼熟的人出现在屏幕上,背景是皇家马德里的伯纳乌球场。
“谁?”有人似乎脑子开始短路,一瞬间脱口而出一句傻瓜问题。
于是视频里的人只好用还算流畅的西班牙语打了招呼:“你们好,巴萨的各位。我是皇家马德里的——”
“皇马的中场怎么会在这里?!”
“冷静,兄弟,这只是个视频,”拉基蒂奇笑着说,“你会吓到卢卡的。”
“你他妈的吓到我们了!”
“这不是伊万的错,”卢卡·莫德里奇比之前更加靠近显示屏,像是准备要从手机里冲出来,“不要对着他大呼小叫。”
“我……我不是……天啊,这叫什么事。”
皮克难以置信地看着莫德里奇:“你们是什么开始的,2014年世界杯?”
“比这更早,大概十年前就认识了。”
皮克紧巴巴地干笑起来。
“L和M居然是莫德里奇,不,莫德里奇确实是L和M,可L和M又怎么会是莫德里奇呢?”伊涅斯塔喃喃自语。
“哦,不要在我耳边胡乱念什么咒语,已经够混乱了。”
“我的印记就在后背,”莫德里奇毫不介意地暴露私人信息,“如果需要的话,虽然不是很习惯,但我可以脱下衣服证明自己。”
“……不用麻烦了。”
在场唯一一个哄然大笑不能自已的,是已经倒在沙发上捂着肚子扭来扭去的里奥·梅西。他看上去全然忘记了自己也是其中一个“受害者”。
“这些布置该怎么办?”布斯克茨问。
“额……为了赢得比赛?”苏亚雷斯摇摇手中的香槟。


end.

评论

热度(1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