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ithinz

【初恋组】时光机

ota:

有点奇怪。
OOC都是我的,不要当真。
   
    
时光机
     
    
1


直到没睡醒的周雨抓着乱糟糟的头发没精打采的半闭着眼摸到卫生间洗手抬眼看了下镜子之前,一切都还没有什么不正常。


水还哗啦啦的流着,周雨却一下子睁大了眼睛。他眨了眨眼睛凑近了许多几乎整张脸快要杵到镜子上,之前还抽空伸手关掉了水龙头。


整个房间又一下子安静下来,周雨看着镜子里面青涩稚嫩的自己,张大了嘴巴。都怪樊振东,昨晚为了陪晚点的他熬夜聊到那么晚,现在精神恍惚的都出现幻觉了。周雨翻了个白眼默默想着,又打开水龙头用冷水往脸上浇。


可是清醒之后再抬头镜子里还是那张十八九岁少不经事的脸庞,而且揪自己脸有明显的痛意,周雨的脸渐渐垮了下来,脸上表情丰富的诠释了不可思议四个字,最后艰难的得出一种大胆的猜想。


不过终归是活了快三十年小半生的运动员,接受这个事实也没花多久,毕竟曾经历过跌宕起伏人生还算波澜壮阔,在赛场上拼搏过无数场比赛对抗过无数种对手,也曾从高峰到低谷,或是失意又得意,所以承受能力要比一般人来的强太多。


周雨抬手揉了揉自己的一头乱毛,又顺手轻轻戳了下额角上那个有点红的痘。


哦豁。


虽然这感觉很奇妙,但周雨还是有点不爽。


一个是,青春期少年周雨,你他妈脑子进水了才留这非主流发型染这非主流发色吧??心理年龄二十九岁的周雨糟心的看着自己长的快遮住眼睛的头发,还被染成了亮眼的橘黄色,终于爆发出醒来之后第一声操。


另一个是,周雨一边因为自己手贱摸了摸痘痘痛的龇牙咧嘴,一边郁闷自己花了这么多钱治好的痘,居然又来了!


……还有,好不容易追到手在一起那么久的小胖子,一切就这样回到了原点,变成了还没见过的陌生人?!


周雨撑在洗手台上冷静了会儿,想自己应该是回到了十年前。


十年前……自己刚进入国家队,有着一腔热血和壮志豪情,有着初生牛犊不怕虎的豪气,正是意气风发无畏无惧的少年。


这会儿的樊振东还是个小团子呢吧。还没进国家队在八一队勤勤恳恳的练着球,有自己坚定的梦想和目标,也会偶尔哀嚎乒乓球这破玩意儿真是玩不起了,也会偷偷抱怨教练口中的一万米比吃个鸡蛋灌饼还容易。


一定是矮矮的,白白的,胖胖的。


超级可爱的。


等明年见面了,我就捏着他的脸,高深莫测笑眯眯的笃定的告诉他,你一定会大满贯的。周雨这样乐呵呵的想着。


路过的徐晨皓在卫生间门口犹豫了好久,听着里面的周雨时而叹息时而大笑,最后终于下定决心扯着嗓子又有点试探的叫了声,“小雨,你没事吧?”


周雨尴尬的咳了声连忙说没事,心里吐槽着小雨什么小雨推开门走出去,然后又成功呆住了。


大番怎么……还这么老?


徐晨皓被周雨一脸惊恐的看的不着头脑,摸了摸脑门,“那个,我就是来提醒下,下午四点出发公寓门口集合,别忘了啊。”


周雨犹豫了下,“什么?”


徐晨皓笑着回答,“昨天不是通知过嘛,你们几个小队员一起去机场接胖儿,哦樊振东他们。”


“接,樊……樊振东?”周雨说话都磕巴了。


徐晨皓走过去搭住周雨的肩,显然会错了意,“我差点忘了你才来两天,怎么样,惊不惊喜,刚来就被派去接我们征战回国的新科奥运冠军大满贯樊振东同学。”


“……”


“惊不惊喜?”


“……惊喜。”周雨脑子已经当机了。


“哈哈!还有更惊喜的,你隔间这个空着的房间现在有人了,恭喜你,和胖儿做室友。”徐晨皓还在碎碎念,“你别觉得他是大满贯就有距离感,他人挺好,有啥不懂的就问他,啥技术技巧都跟你说一点不带藏的,不过你多给他买点好吃的……”


“大番你先出去下,我,我自己惊喜一下。”


周雨关上门跑回床上盘着腿,迅速的把包拉过来一通全给倒在了床上,急急忙忙的扒开七七八八的东西,找到了钱包把身份证拿出来看。


照片上的周雨还傻兮兮的笑着,旁边的出生日期清清楚楚的写着2002年5月19日,手机上的日期也赫然写着2020年。


合着就只有自己一个人活回去了?其他人全成了自己前辈?这么着樊振东还比自己大五岁啊?


周雨栽倒身子把整个脸埋进被子里,简直哭笑不得,这都什么事啊。


2


周雨出门的第一件事就是随便找了家楼下理发店把头发给染回了黑色,又剪成了简单细碎的短发,侧边的头发刚好到耳朵,前面的刘海几乎遮不住额头,眼里全是干净清澈神采飞扬。


嗨,瞧这小伙子精神头多好,一身少年气。隔壁染发的阿姨不住的点头夸奖,周雨怔了怔,才笑眯眯的点头道谢。


少年啊。多好的词。


等不及四点集体出发,周雨就先自己坐地铁去了机场,到了又有点好笑,自己早点到了又怎么样,人飞机又不会为了他飞的快一点。


周雨站在候机厅一堆小姑娘里面有点手足无措,大半都是来接樊振东的,举着他的手幅,头上带着他的头箍,抱着花和礼物,掩不住的兴奋。媒体也来了很多举着长枪短炮等待中国队这队王者之师的归来。


不过周雨理解他们的心情,虽然因为队里安排没能去到现场大概成了他和他一辈子的遗憾,但在电视前面看着最后一个球落定的时候,他的心情大约跟她们是一样的。


是他的小英雄没错。


他的小英雄昨天还在电话里三番五次耍赖皮的强调周雨你一定要来接我,周雨你不来接我我就闹了啊,小雨你记得来接我啊,你要爽约我就跟你绝交!


现在自己来了,结果他不认识自己了,这算不算爽约啊?


虽然没人认识周雨这张脸,但他穿着自己在衣柜里挑挑捡捡了好一通之后唯一能看上觉得能穿出门的国家队统一发的队服——顺便又嫌弃了一把十九岁周雨的审美,又得益于他这一副出色的皮相,时不时的有小姑娘过来搭讪,“弟弟你也是国家队的啊?”


周雨免不得在心里腹诽了下弟弟这个称呼,然后笑着好脾气的点了点头。


“弟弟加油打出来!”


周雨愣了愣,才反应过来说了句谢谢。


樊振东出现的时候场面比自己想象的还要失控一些,周雨在人潮中被挤的觉得自己快要不能呼吸了,还得时不时的扶一把身边激动奔跑的粉丝。


为了避免被挤成傻逼,周雨打算先出去等他。结果刚转身就被绊了个踉跄,还没站稳就被人从身后拉住了。


那人力气大的很,一只手拉着周雨手腕就把人拉到了自己身边,然后凑过去低声问,“没事吧?”


周雨眼睛一下子就红了,鼻子酸的厉害。


樊振东的声音在耳边环绕,比周雨要高一些,手还伸着护着周雨,就那样和把他和人潮隔出了一个小小的距离。


“诶,你你你你可别哭啊,”樊振东有点慌张,伸手挠了挠脑袋,本来还沉着的脸上多了些少年模样,“对不起!”


周雨没忍住噗的笑出来,翻了个白眼,“谁哭了?再说你对不起什么啊。”


这小孩儿脾气还不小。樊振东笑了下,心好歹放了下来,跟他聊天,“你新进队里的?其他人呢?”


周雨点了点头,“不知道,我先过来的。”


樊振东哦了一声,一边接着不断塞过来的礼物一边问,“那你叫什么名字?”


周雨转头看了樊振东一眼,晒黑了一点,瘦了不少,被热的额头挂着一滴汗。他张了张嘴,回答,“周雨。”


“……什么?”一个粉丝突然的尖叫盖过了周雨的声音,樊振东没听清,弯了点身子凑过去听。


周雨笑了笑,歪头也凑到他耳边,周围都是此起彼伏的叫樊振东的声音,却只有周雨的声音最近最清楚。这下樊振东听清了,哦,周雨。


樊振东被礼物塞满了手,周雨这才有了点小队员的自觉,伸手要帮他拉行李,樊振东看了下周雨的腿和胳膊,果断的摇了摇头,想了下把手里一大捧花塞到他怀里,“你帮我拿这个就行。”


突然一大股玫瑰的香气扑鼻而来,周雨怔怔的低头看着怀里的玫瑰,突然觉得特别神奇。


他咧嘴乐了,伸手扯了扯樊振东的衣角,“诶,你真不认识我啊?”


樊振东楞了楞,也跟着乐,“我现在是不是该接,这个弟弟我见过的?”


3


走到门口就看到了国家队的大巴,还有另外几个队员急急忙忙进门迎上来,徐晨皓小跑过来跟樊振东来了个兄弟间瓷实的拥抱,拍了拍他的背,“对不起对不起堵车!”


几个人往车上走,徐晨皓看到周雨捧着的玫瑰之后又故意夸张的开玩笑,“胖儿你可以啊!这么快就勾搭上我们小队员了,花都送手里了。”


樊振东小心翼翼的转头看周雨,本来还担心小队员周雨脸皮薄,因为这样的玩笑生气来着。


没想到周雨面不改色的挑了挑眉,“羡慕啊?”


这么快就习惯男队这个没正形的氛围了,不错不错。


于是樊振东笑着手肘搭上周雨的肩,斜靠着周雨也挑眉,“那必须。”


靠在车窗上维持着高冷忧郁表情的樊振东在车开出去到没有粉丝的地方之后就立刻恢复了本性,从后排拿了几个装着零食的礼物袋子过来,“来我们吃点东西!”他把两个袋子塞给周雨,“看看有啥好吃的。”


周雨顺手接过来就低头翻了起来,又撕开一袋水果糖,认真的在里面找,一颗一颗放到樊振东的手心里。樊振东乖乖摊着手有点楞,“你在找啥?”


“草莓味的啊,你不是爱吃吗。”周雨头也不抬的顺口回到,语气笃定。


“你咋知道?”樊振东有点惊讶,用手指把手里的水果糖薅了薅,“难不成……我们以前真的认识?”


周雨愣住,仰头喝了口水,干笑两下,“网上,网上看来的。”


樊振东哦了一声,又凑近了一点压低声音,语气里都是揶揄的笑意,“你……”他顿了顿,“喜欢我啊?”


周雨一口水呛在喉咙,咳了好几声之后耳朵有点红,瞪他,“谁喜欢你了!”


樊振东无辜的眨眼,反应过来之后脸也有点热,“不是不是,我不是那意思,我说粉丝,粉丝的那种,”又有点委屈,“这种东西百度百科上没有的吧……”


周雨又不自然的咳了一声,把剩下的糖塞给樊振东,“吃。”


“那你喜欢吃什么味的啊?”


“你问来干嘛?”


“互相的嘛。”


“……我不爱吃糖。”


“那你爱吃什么?”


“胖儿……”周雨艰难的咽了下口水,才又艰难的接上,“……哥,你坐那么久飞机累不累?”


樊振东没忍住笑出来,“你不用那么勉强的叫我哥,就叫胖儿也行。”然后又回答他,“累啊,这不是怕你无聊嘛。”


周雨摇头,“不无聊,你睡会儿。”


樊振东点点头,估计是真累了,闭上眼睛休息了起来。


周雨终于可以肆无忌惮的偷瞄身边的樊振东了,连一根根的睫毛都看的清清楚楚,睡着的样子乖的不行,完全不像前几天还在奥运战场上展示着暴力美学的那个人。


十九岁的周雨,二十四岁的樊振东。


还能走到一起吗?


周雨看着樊振东靠在车窗上脑袋不轻不重的一下下嗑在车窗上,无奈的伸手轻轻把他的头掰到了自己肩膀上靠着。


酸就酸吧。


回了国家队一路上都有队员跟他打招呼,叫他胖哥东哥肥哥什么的都有,跟他说恭喜。


周雨这才想起还没面对面祝贺过他,他叫住走进房间的樊振东,“胖儿,”樊振东转过身啊了一声,周雨认认真真的对着他笑,“恭喜你啊,可牛逼了。”


樊振东愣了愣,走过来拍拍周雨的肩,“小雨你也要加油。”


周雨垂着眼苦笑了下,“我啊……”


“怎么了?”


“没事,”周雨摆摆手,“帮你收拾房间去。”


4


本来拿到奥运冠军之后事情是不少的,各种采访节目活动要上,但是考虑到他们刚回国,就先空了两天给他们休息。


但事实上樊振东也没有休息,甚至一点懈怠都没有,第二天就拿着拍子去了训练。


周雨也没有任何惊讶,是他认识的樊振东会做的事情。


训练结束后樊振东拉了周雨去一个偏些的台子,“小雨,给个面子,咱俩练练呗?”


“你这大满贯的面子太大了啊,接不住。”周雨笑,把拍子拿出来,他其实也挺期待的。


结果当然不言而喻,满头大汗的樊振东揽住同样满头大汗的周雨的肩膀,还有点担心他输了球不开心,没想到周雨摇了摇头,“刚刚倒数第三个球我应该撇过去的,不行,打不出来,衔接不上,还有……”


樊振东点点头,有点惊讶于他的战术意识,技术技巧跟不上战术意识,这在小队员里面是很罕见的,“已经很厉害了,多练练。还有第一局那个球,你拉过来的时候……”


两人就这么一路分析球一路聊到了食堂,樊振东长吁了口气,“想念食堂的味道!”


周雨噗嗤笑,这句话樊振东之前不知道跟他抱怨过多少遍了。


“你别笑,我跟你说,”樊振东有些骄傲的抬眼,“我们食堂饭很惊艳的,你吃了之后就知道了,走走走随便吃今天东哥请你。”


“很惊艳……吗?”周雨歪头,嘴角往下撇质疑的语气,心里好笑的想其实就你一个什么都不挑的人这么觉得吧。


食堂的菜惊不惊艳另说,反正看樊振东吃饭挺享受的,仿佛在吃什么山珍海味。周雨有一下没一下的挑着饭吃,撑着下巴笑着看樊振东,然后从餐盘里把他爱吃的排骨夹给了他。


樊振东愣了愣,连忙夹回给周雨,还忍痛多夹了自己的几块,“不行,你这正长身体呢,还这么瘦,多吃点啊。”


周雨笑着开玩笑,“胖儿,你是不是对每个人都这么好?”


我们才刚认识一天多,你就对我这么好。


樊振东想了想,“也不是,我就是觉着你特有意思。”他嚼着块排骨继续补充,“说不定……我们以前真是认识的。”


回去之后樊振东洗完澡出来的时候周雨正躺在床上盯着天花板发呆,他拿了包薯片走过去在周雨床边坐下,撕开吃起来,又递过去,“想啥呢?”


“我在想,”周雨坐起来,“人生真奇妙。”


“啊?”樊振东笑,“小雨你年纪不大,思想还挺深刻。”


“我问你个问题啊,有一件事,你知道就算努力了也不会成功,但你很喜欢做这件事,几乎一辈子都投在这件事上,你会选择现在放弃吗?”


樊振东想了想,老老实实摇头,“我不知道,这也太残忍了。你呢?”


周雨沉默了会儿,“我想啊,如果每天都再比以前努力一点点,付出更多一点,结果会不会或许不一样?未来的事情,谁知道呢,就算还是那样,也认了。”


樊振东愣了下,笑,“如果是你的话,我相信会的。”


“小雨,有喜欢的事情,就坚持做下去吧。”


5


第二天一大早在其他队员都还在呼呼大睡的时候,周雨和樊振东就顶着各自的鸡窝头睡眼惺忪的相遇在了卫生间。


两人有点惊讶的对视了几秒,几乎同时开口,“那么早?”


然后又愣了愣,周雨先笑开了,顺手也帮樊振东挤了牙膏把牙刷递给他,“刚回来就不多睡会儿起这么早啊?”


樊振东接过来站在周雨身边也开始刷牙,含着牙膏含糊不清的,把过去十几年如一日的早起加练说的云淡风轻,“习惯了,”然后又有点郁闷的叹了口气,“再说要这么偷懒几天我肯定又得胖回去。”


周雨习惯性的微微皱了皱眉,有几分认真,“你又不胖。”


樊振东怔了怔,摸着头笑,看着镜子里的自己和周雨顺口说,“总觉着吧,听你说这句话有种特熟悉的感觉。”


周雨不小心一口漱口水喷了出来,呛的不轻,连眼泪都出来了。樊振东不停的拍他背,有点好笑,“小雨你怎么刷个牙都能被呛到啊?”周雨翻个白眼,开着水抹了把脸洗脸,心想还不是因为你。


“那你那么早起干啥?”


“练会儿,”周雨低着头用手来回撩额头前被水打湿的刘海,顺口回答,“我现在正手太差了,基本功也差的远。”


樊振东倒是真的惊讶,要说国家队里谁不努力啊,但刚上来的小队员能坚持完成一天三练就不错了,更不用说自己加练,连自己当初一天四练也是难受的不行,这样的毅力放在一个不到二十岁的人身上真的挺难得的。


他伸手拍了拍周雨的肩,“等会儿我,一起去吃早饭,然后我陪你练。”


结果樊振东就真的只是陪周雨练了一上午球,下午就被抓走要飞去香港参加奥运冠军行活动了,中午吃饭的时候还跟周雨抱怨又得去两天,还不如训练来的轻松。“我现在都还没决定我唱啥歌好,诶给点建议?你们年轻人现在喜欢听啥?”


听的周雨又差点呛着,喝了口汤才开口,“我爱听老歌,而且你也就二十四吧。你唱那个呗,无条件,好听。”


樊振东眼睛一亮,“你也喜欢啊?”然后歪头想了想,刨了口饭抬头,“行,就这首了。这几个月我就靠这首歌走天下了。”


周雨笑的眼睛弯弯,低头咬着樊振东夹过来的红烧肉。


樊振东咬着筷子看他,“笑这么开心,是不是谁为你唱过这首歌啊?”


周雨歪头,摇摇头笑着没说话。


眼前却出现了樊振东握着话筒认真看着自己的画面,他的声音透过KTV里音质不那么好的麦克风传出来,“雨哥,这首歌给你。”


“幸得伴着你我,是窝心的自然。”


“你永远胜过别人。”


慢慢的,那个坐着安静唱着歌的温柔脸庞和眼前这人重叠起来。


果然还是喜欢。


不管是十九岁的周雨、二十四岁的周雨,还是二十九岁的周雨,都很喜欢樊振东。


6


樊振东走了之后整个大房间又只剩周雨一个,他洗完澡一边擦着头发一边在桌子前坐下来,翻了翻自己的抽屉,果然从里面找出了个熟悉的笔记本。


他小心的翻开,里面都是认认真真写的总结,中间空了几天。这本笔记本已经写了一大半,但在他整个职业生涯看来只是百分之几而已。剩下的空白曾经都被自己满满的填满,有努力和汗水,有失败和泪水,有奖杯和笑容,有遗憾,也有满足。


而现在,自己要继续写下去,从百分之几开始,和以前一样把它填满,但书写的都是不一样的东西。


在写完今天的总结之后,周雨翻到了最后一页,想了想低着头在角落一字一字的写了一段话。


「偶尔会想能再多打几年球挺好的,所以如果回到起点从头开始,其实也还不错哈。
最后送自己一句,雨哥加油,晚安,哈哈。」


打球对他来说从来都不是痛苦的事情。


周雨把笔记本放回去,走到窗前眯着眼伸了个懒腰,一眼望出去眼中全是北京的夜色。


他想起以前和樊振东聊天的时候聊起如果重新活一次会选择做什么,周雨撑着下巴想了想各种可能性,最后笑着摇头,“还是打球吧。”


樊振东笑嘻嘻的说他,“雨哥你真没有追求。”


“那你呢?”


樊振东歪头认真想了半天,最后无奈的笑,“我好像也最喜欢打球。”


周雨哈哈笑着伸手捏樊振东的脸开玩笑,“那一起啊。”


接下来几天周雨都过得很充实,因为有那么多年的经验和教练交流的还不错,和队友相处的也很好,晚上训练完拖着精疲力尽的身体洗完澡躺在床上刷刷微博搜下樊振东白天活动的照片和视频看会儿就睡觉。


其实这种感觉还不赖,现在的自己也就二十岁,明明应该是还在爱情里摸爬滚打没有方向的年纪,却有一个已经爱了十几年认定的人,有经历过人生百态的淡然,也有只属于少年的冲劲。


而且莫名其妙的,他信樊振东,就算自己从最熟悉的人变成了初见的陌生人,他也信他们最后总是还会走到一起的。


第三天正好休息,周雨早上醒来之后发现床头柜上放了一个大口袋,里面装着一堆零食,旁边还有个装了早饭的保温盒。


中午跟队友吃饭的时候才知道樊振东他们早上回来过一趟,果然就是樊振东从香港带回来的东西还有顺便帮周雨打的早饭。


还真有点大哥的样子。


周雨回去之后给樊振东发了条微信说谢谢,又抓着拍子去王楚钦那借胶水贴胶皮。要说不好的就是,现在没法让贴胶皮很漂亮的樊振东帮自己贴了,总不能让人大满贯亲自帮一小队员贴吧。


贴完之后周雨把垃圾扔进垃圾桶,然后顺手把快满了的垃圾袋提起来,“谢谢头头,帮你扔了啊。”


正躺着低头玩游戏的王楚钦冲他笑了笑,“没事,行,谢了,”然后又叫住往外走的周雨,从床边顺手摸了几张票诶给周雨,“诶对了这还有,顺便给扔了吧。”


周雨接过来顺口问了句这啥,王楚钦抬头看一眼,“啊,就今儿下午那个什么奥运冠军见面会门票,赞助商年年发,也不想想,这大热天的谁愿意出门看那几个天天见的大老爷们儿啊?”


周雨点点头,确实是这样,每次基本上都是收到之后放着最后直接送垃圾桶的。不过这次周雨突然有了点兴趣,况且现在也没人认识他,不用担心被认出来。


最主要的是这次的奥运冠军有樊振东。


7


周雨出门的一刻其实是有点后悔的。


被火辣辣的太阳晒的全身滚烫,直到躲到出租车里之后吹着冷气才好了许多。


这么热的天花那么多钱坐车过去,居然只是为了见一个曾经一天二十四小时有一半多时间都腻在一起的人,周雨想着想着就无奈的笑了出来。


到了之后活动正要开始,去的人很多,周雨专门找了个后排靠边的位置坐下来,低着头玩起了手机。奥运冠军们一出场就全场就沸腾起来,周雨前面的粉丝一个个都站了起来,周雨犹豫了一下,还是坐着没动。


直到活动最后樊振东上台表演唱歌。


已经习惯了这样场合的樊振东从容的上台开始唱起歌来,他唱粤语一向格外深情好听,从十几岁开始就是。


周雨站起来隔着许多人笑着看他。


樊振东唱的认真,周雨不禁想,这里的他有没有为别人唱过这样的歌?有没有这么深情的告诉过别人我只懂爱你在每天?


随意看着前方唱歌的樊振东有一个瞬间眼神突然顿了顿,聚了焦点仔细看了几秒,嘴角不自觉弯了些,连歌词里都带了点笑意。


周雨听樊振东唱完下台之后就往门外走准备先回去了,樊振东看了眼门口看到周雨的背影之后匆忙的跟身边的工作人员说了句话就快步走过去。


“诶,周雨!”樊振东冲着周雨的背影喊了声,然后追上去拍了拍他的肩,“你走那么急干啥。”


“……你看到我啦?”


“你来也不跟我说一声,我直接带你坐第一排啊,还免得排队。”


周雨摆摆手,“我就是随便来看看,不然可惜了票。你怎么出来了?”


“活动都结束了,我就跟他们说我先走了。不然还要搞这的那的,麻烦。走走走饿死了我请你吃饭。”樊振东转头对跟过来的粉丝好脾气的笑了下,“别跟着了,快去吃饭吧。”


周雨好奇,“那他们就这么放你走了?”


樊振东扬扬眉得意的不行,“我跟他们说你在等我啊。”


“……”


两人最后去了辣府吃火锅,樊振东让周雨先选,周雨也没推辞,接过来就低头点起来,点完樊振东一看惊讶的不行,自己爱吃的一样不差,不爱吃的一样没点,“到底是我俩口味太一致还是你那么了解我啊,小雨你上辈子肯定是算命的。”


周雨愣了愣才反应过来,噗嗤笑,随意扯了个理由,“大家爱吃不爱吃的都差不多。”


其实不怪周雨,面对着樊振东这张熟悉的脸,周雨也总忘记自己并不是二十九岁的周雨,多年的习惯不经意就会自然的体现出来。


就像每次抬起想摸他脸的手总是抬到一半才意识到不对硬生生停在半空中。


“我唱的怎么样?”


周雨给面子的点头,“好听。”


樊振东满意的眯眼笑,低头塞了一大口肉到嘴里,随口开玩笑,“你怎么想着来看这个?不会是特意来听我唱歌吧,哈哈。”


“是啊。”周雨大方的点头。


咳……樊振东被呛的不轻,耳朵有点红,喝了一大口茶才把辣意压下去,“你想听我以后单独唱给你听呗,”又小声补充了一句,“反正住一个房间。”


晚上回去樊振东想起件事,上了微博关注了周雨。没想到接着粉丝就发现了,又有人发了之前的机场图和这次和樊振东在一起的图片,于是周雨的粉丝蹭蹭蹭的往上涨。


樊振东是真心希望周雨好,所以不由得担心周雨因为这个有别的想法被影响,关注点跑偏了,没想到周雨压根一点没在意,愣是一个晚上没碰几回手机,看到微博也只是好奇了一下怎么突然涨粉,情绪都没波动一下,语气里还有点埋怨的意思,“如果你关注谁没人知道就好了。”


居然比二十岁的自己还端得住。樊振东赞赏的点了点头,他觉得周雨真的是个神奇的人,既有跟自己当初一样的少年老成,眼睛里却又有藏不住的干净纯粹。


8


在樊振东正式归队之后两人相处的时间就更长了,樊振东每天早上起床会陪周雨练练球,晚上还会在周雨旁边一边玩手机一边看他写总结,再一起讨论讨论,提提建议什么的。


有时候周雨会想,以前是张继科,现在是樊振东,他是有多幸运啊。


就这样周雨一天天习惯起二十岁的自己来,樊振东也跟自己越来越熟。


在周雨拿到自己职业生涯第一个单打冠军的第二天,正好是休息日,樊振东一早就坐在了周雨床边叫他起床。


周雨睡的迷迷糊糊,被叫了好几声才半睁开眼睛,看到是樊振东之后又闭上了眼睛,伸手揽过樊振东的脖子往下带,含糊不清的叫了声胖儿,在隔了几厘米的地方猛的清醒过来睁开了眼睛,就看到面前目瞪口呆的樊振东,近的连睫毛都看得清。


简直想打自己一巴掌。周雨眨了眨眼睛,强装镇定的放开了手,又对樊振东笑,语气尽量轻松,“早。”


“早、早,”樊振东也故作镇定,通红的耳朵却出卖了他,一股脑说完就走了,“我来叫你出去玩,庆祝一下,你收拾好了叫我啊。”


……周雨刚刚是想亲自己吧?而且还不是被当做了别人的想亲自己?


樊振东跑到厕所冲了个冷水脸,觉得自己需要降降温。


周雨收拾完靠在门口叫樊振东,樊振东抬头,一身休闲服的周雨衬着窗外的阳光显得更加好看了。


“那什么,小雨,”樊振东犹豫了一下,“你想出去玩吗?”


刚刚居然紧张的连意见都忘了问,周雨几乎都要忍不住笑出声来了,想过去捏捏他的脸。


周雨点点头,“我们去哪?”


樊振东轻轻松了口气,神秘的笑,“去了就知道了。”


当樊振东和周雨并肩站在游乐园门口,头上是九十点钟的太阳晒的脸红,周围许多兴奋的小孩子嬉戏打闹的时候,周雨哭笑不得的转头看樊振东。


樊振东有点委屈,“你不喜欢游乐园啊?程靖淇说花季少年都爱玩这些啊……周雨你怎么活的跟个老年人一样。”


“喜欢,”周雨眯眼笑,“谢谢你啊胖儿。”


“真的?”樊振东不放心的看着他,“没事你别勉强自己你要不喜欢我们就……”


“喜欢啊!”周雨突然伸手抓过樊振东的手像个小孩子一样往前跑去,语气里都是满满的笑意。


两人刚玩了几个项目就累的不行也热的不行,干脆找了个阴凉的地方点了一堆东西坐着休息聊天。


樊振东喝着冰奶茶满足的呼了口气,然后好笑的念着奶茶杯上面的字,“甜过初恋,真逗。”


甜不过。周雨咬着吸管想。又突然有点好奇,抬眼盯着樊振东,“甜的过你初恋吗?”


樊振东撇撇嘴,“我还没初恋呢。”


“真的啊?”


樊振东有点不好意思,解释道,“我立志2020之前不谈恋爱的。”


周雨噗嗤笑出来,“谁信啊。”


“我都已经做到了好吗!”


你才没有。周雨撑着下巴点头,心里却不住的甜,这个可能性是自己完全没有想过的。


“那你呢?”


周雨想了想,看着樊振东摇了摇头,“算是没有吧,不然我就是单方面初恋了。”


9


「小雨,据说今天晚上有流星。」


周雨收到樊振东这条微信的时候正躺在床上看电视,这个消息他也是知道的,网上都在传,他没怎么在意,随手回了条,「不看了,我好像没什么愿望,哈哈。」


正认真看着电视,门口突然响起熟悉的声音,“周雨,据说今天晚上有流星。”


周雨转头惊讶的看着本应该刚打完比赛明天才回来的樊振东背着包靠在门口冲他笑成大小眼。


“你们不是明天回?”


樊振东走进来把包扔到一边直挺挺的躺到周雨旁边,“我提前回了,累死我了。”


“有什么事?”


樊振东没好气的翻个白眼,“陪某个老年人看流星。”


周雨笑起来,连本来没兴趣的流星都变得令人期待了起来。


预告是在九点多,两人早早的就抱着啤酒上了天台,奇怪的是一直到九点竟然只有他俩,周雨奇怪的问,“居然都没有人上来看的啊?”


樊振东转头看了眼勾肩搭背走过来看到他俩之后又立马鬼鬼祟祟的退出去还冲他抛了个加油的媚眼的程靖淇、王楚钦和朱霖峰,一本正经的摇头,“可能都是一群没情趣的糙汉吧。”


一直到九点半都还没有流星来临的痕迹,周雨走过去趴在栏杆上望着天,“是不是没有啊?”


樊振东走到他旁边皱眉,“也太不靠谱了。”


“你回来就很好了,”周雨转头对他笑,天边突然出现亮光,周雨扯着樊振东的衣角,“胖儿,流星来啦!”


樊振东没看流星,看着周雨笑,“嗯,快许个愿。”


周雨想了想,闭上眼睛许起愿来,然后又睁开,拐了拐身边的樊振东,“该你了。”


“我的愿望啊,”樊振东看了几秒周雨,转头望着天吸了口气然后大声开口,“周雨和我在一起——!”


周雨愣住,然后眼睛通红。


一切都不是无迹可寻,他是大概能感觉到的,只不过一切和以前一样来的自然而然,他没想到樊振东会这样告白。


“你不知道愿望说出来就不灵了啊……”


樊振东盯着周雨,“那我这个愿望能不能实现?”


周雨抬头看着他,“流星不能帮你实现。”


樊振东眼睛里有一点失落,张了张嘴还没说出话来,周雨就笑弯了眼睛,“那就只好我来了。”
      
     
短短一个早上的时间,周雨和樊振东就被队友、食堂大妈、门卫大叔等调侃了不下十次,“许给流星的愿望实现了吗?”


周雨耳朵通红的瞪樊振东,樊振东则心情很好的照单全收,笑眯眯的点头,“实现了实现了,改天一定请它吃饭。”


两人在一起之后就更是每天呆在一起了,一起吃饭、一起练球,一起努力、一起并肩。之前周雨被调到了八一队,连乒超的时间都在一起,惹得徐晨皓直呼辣眼睛。


比自己大了五岁的樊振东和自己在一起好像也和以前没有什么不同,除了更多的照顾着自己,该撒的娇也一点不落,该耍的赖也一点不差。


在谁上谁下的问题上,樊振东理直气壮的扬眉,“我年纪比你大,当然是我了。”周雨就不由得想起当初樊振东也是这么理直气壮的扬眉,“我小你得让着我,所以当然是我了。”


周雨恶狠狠的扑过去咬了口樊振东的脸,“樊振东你怎么这么不要脸啊!”


不过要说最不一样的地方,大概就是又体会了一次刚在一起时候的心动感觉。


前几天队里一起去唱歌玩真心话大冒险,周雨被抽到选了真心话,队友眼睛在周雨和樊振东之间提溜转,恶趣味的笑,“小胖是不是你初恋?”


两人听了问题之后会心一笑,周雨坦然点头,“是啊。”


我的第二次初恋。


幸好,还是你。


也幸好还是我。


10


时间也过得很快,一切都在朝更好的方向发展。


周雨看的很淡,回得去当然好,回不去也没关系,反正不管是十年前的周雨,还是十年后的周雨,身边都有樊振东,都有家人朋友,都有乒乓球。每一种人生都是自己拼尽全力努力过得结果,所以怎么样都好,都是最好的结局。


自己只负责努力就好。


2023年,网上一个资深乒乓球博主发了篇帖子,「中国队这届奥运会阵容不出意外的话应该还是老带新,无责任推测,这一届单打阵容,


樊振东、周雨。」


就在大家议论纷纷的时候,毫不知情的樊振东发了条微博又引起了不小的轰动,只有短短两个字,连个表情都没带:「@周雨 」


球迷激动的转发评论,这是单打名单确定了还是两个人在一起了?可是无论是哪个都很劲爆啊!


过了几天周雨也发了条微博,给大家分享一首老歌,哈哈。


「借我十年,借我亡命天涯的勇敢。」


躺在周雨腿上的樊振东收到特别关注提醒看了之后抬眼问周雨,“啥意思?”


周雨想了想,取下一边耳机塞到樊振东耳朵里,耳机里的音乐就缓缓流出来。


窗外它,水管在开花,椅子在异乡,树叶有翅膀。


他低头看着樊振东,眼睛里是星光点点。


“给你讲个故事吧。”


fin


本来准备好拖个一两个月的我,居然爆肝给写出来了。
不管写的好坏,总算是写完了结局,也圆满了。
无关现实,无关现实,无关现实。
     
最后祝小雨生日快乐,现在的你就是最好的你~

评论

热度(5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