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ithinz

#科雨#心头好

春酿花酒:

周雨第一次见到张继科是他十五岁入国家队那年,教练他俩安排到一个寝室。


他很早以前就听说过国家队有张继科这么一号人,在更早以前周雨还看过他比赛的视频。真正意义上的鲜衣怒马少年郎,比赛场上的不羁与狂傲意气风发,凌厉狠绝的球风成功吸引了周雨的注意。



周雨羡慕他甚至带一点嫉妒,那时他觉得老天爷实在太偏爱张继科了,把所有男孩子能拥有的最美好的东西都给他了。




周雨拿着行李站在寝室门口,犹豫着要不要敲门,他打心底里还是有些怕张继科的,正当他鼓起勇气准备敲门,却被人抢了先。




敲门的是一个比他大两三岁的少年,长得白白嫩嫩的,却比他高出了一个头,奶声奶气喊:
“继科儿 继科儿”


张继科开了门,一脸还没睡醒的样子与赛场上相差甚远,在两个师哥面前周雨显得有些局促,连自我介绍都理不清,脸红得不行一双大眼睛还眨巴眨巴的又无辜又可怜。


张继科被他逗乐了,他有那么可怕吗把小师弟吓得开不了口了?今儿一大早刘指导就絮絮叨叨跟他说安排了一个刚从省队选上来的好苗子跟他住一块,好像是叫周雨。



“周雨是吧,张继科。”
“继科儿你再少说几个字,小师弟都快哭了”



马龙在一旁看热闹不嫌事大的打趣。转头又向周雨说你别看他冷淡样他心好着呢,说着还拍了拍张继科的心口。



张继科马龙等周雨把行李安置好了带着这个小师弟去食堂吃了午饭。


张继科球场上张扬但私底下话却不多,周雨虽然爱说话但他摸不准张继科的脾气也不敢跟他搭话,每次跟他科哥说话他都得紧张好半天。




什么时候开始熟络起来的呢,大概是他加练的时候遇到了同样留下来加练的张继科,他跟张继科是一个路子的都反手,但张继科的正手却一点也不输反手,这正是周雨的弱点。



那晚周雨壮着胆子问张继科能不能教他,那人只淡淡的应了声行,此后周雨每晚的陪练从墙壁变成了张继科,一队二队混合训练的时候周雨也会找张继科练球。张继科教的很认真周雨也很努力,终于从二队到了一队,虽然已经是三年后的事了。




周雨渐渐发现了张继科又冷又硬的外壳下的柔软,就像他以前吃过的一种冰淇淋,外面一层又脆又热,里面的馅儿还是凉凉的,张继科是反的外壳是冷的,心却滚烫得要命。




再到后来




相处的日子久了周雨越来越不怕他哥了,有时候还会怼怼他哥,隔三差五的就在他哥床上赖着不走也是常有的事。
他就喜欢他哥搂着他,他哥身上全是淡淡的香皂味儿,被窝又热又软,周雨喜欢得不行。



周雨喜欢他哥,也说不准是哪种喜欢,反正跟他哥待一块他就浑身舒坦。他哥宠他也由着他,他一撒娇他哥就拿他没辙。



他哥失恋的时候唱过爱一个人好难,后来他练了好久的爱很简单想唱给他哥,发完了才想起张继科不上唱吧。说起来他哥好像是唯一一个不嫌弃他唱歌的了,他俩一个寝室,他天天录歌他哥也说好听。


害得现在总有人说他唱歌蜜汁自信,对 都赖他哥。
每次他跟他哥告状说,有人说他唱歌辣耳朵,他哥都会特别认真的回一句,小雨唱歌才不辣耳朵。




队里的人都说周雨脾气好性格温和,但这种温和柔韧反而更有力量,就像水顺着时间的每个间隙化在了的生活里,让人再抽不出身。



好像再强大再坚不可摧的人也同样逃不开,如张继科。


洗衣服顺手把周雨的一起洗了,泡茶的时候多泡一杯,连自己喜欢吃的菜也要给他做一次。




他小雨怼他他生不起气来,笑起来他觉得甜进了心里,对他撒娇他就只能宠着。


也没别的办法了


周雨喜欢他哥还有点儿崇拜,他觉得他哥什么都好,对他更是没话说,有很多人都说张继科性子倔天性狂傲不好相处。




其实周雨不是不知道他哥的脾气,那两年腰伤复发的时候天天的找不痛快发脾气,也是周雨耐着性子照顾过来的,只有他知道他哥其实是在跟自己生气。





九年时光沉淀


张继科的温柔落寞狂傲孤独被周雨融进血脉,都变成了他的心头好。


End

评论

热度(1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