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ithinz

【科雨】倘若我问心有愧呢?

修仙熬夜的赵文静:

[都怪这月色




撩人的疯狂]


周雨甩手就从训练馆里走出来,把人声笑语一股脑的抛在后边,一头撞进夜色里,像是负气出走的小豹子。


他蹬蹬走了一段,觉得自己这样太小家子气,就停下脚步来在月光底下的花坛边上生闷气。仿佛下一秒就要高举右手喊着代表月亮消灭张继科。但他没想到罪魁祸首居然也跟着追了出来,远远就喊上了,“周雨!”


周雨一转身就走,装作没有听见。


身后的人锲而不舍,一叠声的喊,“周雨!周雨!周雨!”喊得他越走越急,好似后头有人索他命。但也耐不住那人长腿跑了几步追上来抓住他胳膊。


“周雨,你走那么急干什么啊,约了小姑娘啊?”张继科顺口就开起他玩笑来,没个正行。周雨不说话,鼓着脸颊瞪他。张继科赶紧给顺顺毛,“诶,开玩笑的。不过你干嘛镜头一过来就跑了?”


“就……别人拍你呢,我在旁边影响别人。”周雨抿抿嘴,给出了一个合情合理的理由。完了就把张继科往回赶,“科哥你快回去吧,别人还等着呢。”


“你有什么影响的,镜头过来的时候马龙不在不身边吗,许昕方博不也在。拍到就拍到了。”张继科毫不在意的伸手去搂,周雨灵活的挣了一下,让他的动作扑了个空。这让张继科有点不爽,但也说不出为什么。


张继科老早看出周雨不对劲,从他夺冠回国接机的时候就不对劲了。私下里好好的,身上却像装了一个镜头雷达,镜头一过来就躲。避他如蛇蝎,多余的身体接触是万万没有的,表现得就像个不熟的普通队友。张继科早前只当是周雨害羞了,现在可好,变本加厉,私下也开始躲着。臭小子,这下连哥都不要认了。怕是要反了天了。张继科心里嘀咕,表面倒是八风不动。


周雨也有点心虚,解释了一句,“你老这样闹来闹去,给别人看到不好。”


“有什么不好的?”张继科摸不着头脑,停了一下用上了质问的口气,“周雨你是不是有喜欢的小姑娘了,突然开始注意形象了。”


周雨对这个恶人先告状的人相当无语只能很翻一个白眼,“我要有喜欢的人你能不知道啊?”


张继科想想也是,和周雨玩的好的几个女孩子他都认得应该没这个事。想到周雨和他一样还是条单身狗他就有点美滋滋的。但他还没忘记自己的问题,“那你到底为什么不乐意给别人拍啊?”


“别人会说闲话的。”周雨几乎实在叹气了。他怎么告诉张继科你现在就是媒体眼里的肥肉,谁都想在你身上蹭下点油水来。一张图片他们都能看图说话编出一堆来。


更何况……周雨自己也承认他自己也存了私心。几乎是一种近乎小孩子的幼稚了,他和他哥的好关系他一点也不想拿出来公开展览,那只能是他一个人的。那个人的好和亲昵,他宁肯自己藏好,不见天日。


张继科听到这个回答反而笑了,笑成一个小核桃。他伸手呼噜一把周雨的头毛,在月光下格外柔软好摸,“别人的闲话多了去了,有多少人爱我就有多少人骂我。可骂我两句又不会让我少拿两块牌子。好好打好球,用实力让他们闭嘴,别管别人说什么。”话是说的轻描淡写,可是做到又有多么不易。


周雨刚想点头,就听见张继科顿一下,觉得自己说理不够透彻,论据不够深刻,又补充,“而且你看,我和许昕他们不也闹吗?大家都是兄弟,闹着被拍了就拍了,我们自己问心无愧就好,管别人做什么。”


他的话说得周雨瞬间爆炸,恨不得秒变雷哥,不,变皮卡丘,十万伏特电死他丫的。兄弟兄弟,谁和你是兄弟!周雨心里有气没处撒,他是真心实意想睡他,对方把他当兄弟?气完了又委屈起来,他把那份好给劲心思的藏好,跟小豹子藏自己独一份的肉。结果张继科兜头就是一盆凉水,“别想啦,大家都是兄弟嘛。”


起风了,凉风摇的树枝沙沙响。周雨看着张继科,月光底下他依旧清清朗朗,意气风发。


今天月亮很亮,原来月亮晒多了也会和晒多了太阳一样头晕。周雨分心想着,但万幸不会像张继科一样晒黑。


张继科抬头看月亮,双手叉着个腰像个在田里干活的老大爷,然后扭过头对周雨说,“这月亮挺好看的嘿。”


月亮落在他眼睛里。少年闰土是不是就是这样的?


月亮很亮,可眼前这个人比月亮还要耀眼,让他目眩神迷。


于是一个声音响了起来,周雨都觉得这个声音不是自己的,吓了一跳。


周雨听见自己问张继科,“如果我问心有愧呢?”


清晰而坚定,许是月光照得人通透了吧。


张继科一瞬间没反应过来,几秒之后,周雨看他瞪大了那双漂亮低垂的桃花眼。夺冠都没有做到的事情,今天居然让他完成了。周雨胃里紧张得打结,却又很想笑。


凉风推动了一朵云,慢慢遮住了月亮。满世界的清辉在这一刻收敛了。他们两个人的身影也瞬间也融化进了黑暗里。周雨看不见张继科的脸,他猜他现在一定很吃惊。然后呢?会失望吗?会恶心吗?他想是会的,于是他又庆幸上天如此识趣的盖住了探究的月光,让他不用此刻将张继科脸上的嫌恶看个分明。


周雨趁张继科还没回过神就调头跑了,他跑得很快,完全没有方向。他只想逃离,不需要方向。


等他停下来,月光又复明晃晃的照着他同汗水一起落下的泪水无处可藏。周雨仰头瞪着月亮,直到眼睛发酸。在他眼中有无数个波光粼粼的月亮,每一个里面都有一个张继科。周雨用力的眨眼,他们便落下来,滚到地上消失不见了。


都怪这月色,撩人的疯狂




其实……这个也许……没完……




就是……开坑不好





我会加油努力让张慕雨小胖子出场的




也许明天




emmm也许



来找我聊天嗷

评论

热度(67)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