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ithinz

[瓜布][银河系漫游指南Paro]Star Walker (完结)

Rooolatter:

瓜迪奥拉先生拥有一颗小行星。


这颗小行星位于天鹅座最大的公共中转枢纽开普勒-22b附近,有一个杂草总是拔不干净的庭院和算得上温馨的两层小屋,对于并不经常招待朋友来玩,一个人独居的瓜迪奥拉先生来说足够大了。


这颗小行星的位置比起22b附近那些商务太空舱来说有点偏僻,银河系宇宙邮政投递系统常常会忘记唯一一班来这里的接驳飞船是开普勒时间的周几起航,但瓜迪奥拉没有经常出差的需要,他也不需要给他不知道什么时候会诞生的孩子准备一个会漫游的学区太空舱,他的毛巾挂在他的浴室,已经很久没有派上过除了擦身体之外的其他用处了。


虽然瓜迪奥拉先生确实有一艘两人座的太空梭,当时他就是搭乘这个迷你的小玩意儿离开了地球,跃迁了好几次才到这里来的,有好几次差点和超速的星际列车迎头撞上,最糟糕的一次他抛锚在了离开普勒22城市系统还有几十光年远的地方,而他唯一的通讯工具没有燃料时拒绝为他工作,就连94242的紧急救助电话都拨不出去,他不得不在那里等了好长时间,挥动着他的毛巾,直到被某个途径的地球人救助了一桶发动机燃料才得以离开。


在瓜迪奥拉先生来到这里之前这里住着一个地球人还有他的家庭,地球人的名字叫做范加尔,据说他是来自一个叫做荷兰的地方,但时间太久了,而即使是博览群书的瓜迪奥拉先生也没能在地图上找到这个据说在海边的小国。


范加尔不久之后就他和他的家庭一起离开了这里,因为虽然这里既舒适又安心,但离范加尔工作的地方实在有点远,而他的女儿正在申请天琴座某个贵族学校的入学名额,他们不得不开着他们的房车型迷你飞船离开了这里,把那幢小房子留给了瓜迪奥拉先生。


瓜迪奥拉先生在这里住了很久,久到他都为这个小小的星球起了一个名字叫做Barcelona,每天清理他的草坪,坐在二楼阳台那个他最喜欢的躺椅上翻翻银河系漫游指南里给出的那些古地球的旧著作,在傍晚到来之前就在厨房解决他的伙食问题。


改变来自于某一天的下午,也许是上午,你要知道离超级地球有点远的地方,时间有的时候不是那么准确,人们也多半都对此不太有所谓,因为无论是小熊星系的梅西耶百货公司还是半人马星系的山猫物流运转公司,都是全天候开门的。


总之,当瓜迪奥拉先生在他的小花园里和他的杂草(事实上是一种外星生命形式,生命力旺盛到总是清不干净,梅西耶百货有专门针对这种小东西的除草剂,很贵,并且不是总有效)搏斗时,一位不速之客闯进了他稀薄的大气层,在天空打了个惊险的旋儿,差点就直接降落在了瓜迪奥拉先生的脑袋上。


那是一艘看上去价值不菲的远途飞船,自带生态系统,有的时候还会装备武器,以防星际漫游中总是躲不过去的那些暴力外星人,这艘显然是这个类型的,虽然它现在看上去破破烂烂的,还不如瓜迪奥拉先生的那艘小太空梭。


在这个大破烂从天而降之后几分钟,瓜迪奥拉先生完全呆立在了原地,然后,当有个人从飞船中冒出头来的时候,他扔了手里的除草耙,怒气冲冲地(至少他自己是这么觉得的)走到那个人面前。


“这里是私人星球先生,你不能就这样闯进来。”


他皱着眉头。


“你有一朵玫瑰花吗?”不速之客抬起头问他。


“什么?”太突然了,瓜迪奥拉先生赌上一整套指南,他不懂这人想干什么,但他还是回答了对方,“我这里没有玫瑰花。”


“那就好,”不速之客把他乱糟糟的长发向后抓去,“坦诚讲,我也不想总是因为压了人家的玫瑰花而被追杀出几个星系。”


“不……不是这样的先生,这里是我的星球,而我,这个星球的主人不太喜欢不请自来的人。”


“兹拉坦·伊布拉西莫维奇。”不速之客脱下了他脏得看不出颜色来的外套说,露出了里面粉红色的毛衣,“我来自地球,我是一名Star Walker.”


“我的飞船抛锚了,我想我大概要用上一段时间才能修好这些问题。”


“……我可以帮你打电话给开普勒星营拖车公司,价格公道,童叟无欺。”


瓜迪奥拉先生说完这句话就沉默了,然后他突然决定说,那一刻一定有一百颗火流星同时通过了他的脑子。


“你的毛巾呢?”他问伊布。


伊布愣了几秒,随后哈哈大笑起来。


“天哪,看在生命、宇宙和任何事情的终极答案上,你有多久没有离开过这个小星球了,哲学家先生。”


 


伊布在瓜迪奥拉的Barcelona小星球住了下来,即使他并没有一条像样的毛巾(就连他的粉红色毛衣和破烂的太空梭都那么不像样),但瓜迪奥拉先生还是借出了牙刷、洗脸巾、香皂、饼干桶、床单被褥以及一间位于二楼的小屋子,就在他的那间大房旁边,阳台挨着阳台,伊布怀疑两个小阳台之间有没有一根撑衣杆的距离。


瓜迪奥拉的阳台上有一把躺椅,这是他最喜欢的东西之一,旁边的小茶几上常年放着几本书和一杯茶,一天二十七个小时里至少有一半的时间他在他的阳台独过,这本没什么特别的,但是在伊布来了后,似乎这个小星球没办法满足伊布先生躁动的好奇心,他只用了一个半天,在厨房享受瓜迪奥拉先生准备的熏肉火腿三明治之前就从这个小星球的这头又飞奔回了这头,然后整个下午都百无聊赖的蹲在阳台靠近瓜迪奥拉先生的那一侧,至少四次企图迈过那根撑衣杆的距离。


“伊布拉,如果你实在无聊,可以去一楼看电视,”瓜迪奥拉把头从书里抬起来,“虽然我不知道你们这个年纪的人喜欢看些什么,但至少比你在这里一直看着我要强多了。”


伊布打了一个长得要命的哈欠,然后二话不说地站起来消失在房门里了。


被传染了犯困的瓜迪奥拉先生放下手中的书,端起已经空了的茶杯打算去弄点克洛诺斯咖啡豆。


他还没走完楼梯,就听到储物室里叮当一顿乱响,然后就是重物咚得砸到地上的声音和什么撞到了门上砰得一声。


最后是伊布的大喊:“佩普!该死的你的螺丝刀在哪儿!”


瓜迪奥拉先生端着他的茶杯站在台阶上,时间久得好像他已经变成了格拉希门克广场上的菲莱雕像。


然后他走到厨房,放下茶杯,找出他的咖啡豆,再把咖啡豆倒进咖啡机,按好开关。


“我这里没有螺丝刀,也许你该去别的地方碰碰运气。”


他背对着门口说。


伊布没有回答他的话,大步走到他身后,从柜门里翻出来一只看上去崭新的陶瓷杯,给自己接了一杯水。


“看在上帝的份上,”他把杯子磕到桌子上,“兹拉坦对这个问题的答案抱有怀疑。”


比瓜迪奥拉高出一头还多的伊布站到他的身后,把手绕到了他的面前。


他手里的是一把螺丝刀,看上去型号很旧,但保养得很好。


“另外,我还在找到这玩意儿的地方发现了一整套太空梭维修指南和配套工具。”


瓜迪奥拉转过身,看到伊布举着那把螺丝刀朝他假笑。


“在你想要挖苦我之前,能不能过问一下,”他指了指桌上的杯子,“这房子里东西的使用权?”


伊布拿的是个很朴素,只在白色的陶瓷杯上印了些红黄颜色的杯子。


“毫无冒犯的说,这杯子的年纪可能比你大得多了。”


在开普勒22星系,陶瓷杯子几乎可以称为古董了,因为整个人类文明扩张至今,陶瓷制品仍然只有地球生产,那也都是几十年前的事了。


事实上,这个杯子陪伴了瓜迪奥拉先生从地球到这个小行星上的那些岁月。


“我希望你不会很介意。”伊布把杯递给瓜迪奥拉,“一杯咖啡。”


瓜迪奥拉先生叹了口气。


“你还有多久能修好你的飞船?”


伊布似乎一下子就不高兴了起来,他拒绝了瓜迪奥拉的咖啡,然后拿着螺丝刀离开了厨房,紧接着又是一通叮哐五六,瓜迪奥拉听到伊布出门的声音。


他有点困惑地摇了摇头,重新走回他的阳台坐了下来。


从他的位置看出去,正好能看到伊布穿过又满是杂草的花园,钻进了那艘停摆的飞船。


老天,他是怎么把这艘看上去很贵很结实的飞船搞成这个样子的。


瓜迪奥拉先生忘记了他看了一半的罗塞塔全书,这在Barcelona可是个闻所未闻的事情,要知道就算是天塌下来了,他一定都忘不了他的那些宝贝书。


不过天虽然没有塌下来,但瓜迪奥拉先生确实看着伊布折腾那可怜的飞船整整一个下午,直到他决定去厨房找点吃的。


 


伊布和瓜迪奥拉先生房间挨着房间,阳台挨着阳台。


这最开始只是一个斯卓格对搭车漫游者(即使这个漫游者有自己的飞船)的小小善意,并且瓜迪奥拉先生也没有打算为了这位穿粉红色毛衣的不速之客而收拾出他的储物间或书房,所以伊布就在这个房子里原本属于范加尔小女儿的房间住了下来,意外的没有对粉红色的壁纸发表什么特别看法。


瓜迪奥拉先生在他的阳台上养了一株挺好看的香石竹,她就在两个阳台那不足一根撑衣杆的距离间摇曳着养尊处优的身子,有的时候,瓜迪奥拉会发现伊布不在他的飞船里捣鼓,而是坐在阳台上,朝着那株香石竹发呆。


瓜迪奥拉先生是一位高尚的人,从来不会过问别人的隐私,所以他一直也没有问过伊布到底为什么要盯着那朵花看。


“兹拉坦上个停留的星球,比你这个大多了,它属于一个钢铁大亨,大亨的儿子和他的室友住在那里,”在伊布闯进小星球后的第一个周末,他趴在阳台的栏杆上和瓜迪奥拉说,“他的室友养了一院玫瑰,很衬他,有一次,就在我打算把马尔默换个地方停的时候,不小心压坏了他的一朵花,你猜怎么样,他居然开着战机追着我开出了好几个星系。”


那你怎么还这么开心。


瓜迪奥拉的眼睛停在第四行,从伊布出现在阳台他就在看那一行了。


“我在躲他的时候不小心栽进了一个鬼知道什么时候出现在那儿的黑洞,不得不在变成泡泡之前进行了一次跃迁,然后兹拉坦就出现在你家的草坪上了。”


伊布伸手去摸香石竹的花瓣。


瓜迪奥拉终于合上了书,他盯着伊布的手说:“我想我不会做那样的事的。”


“什么?”伊布看他。


“追杀你几个星系什么的。”


伊布把手乖乖地收了回去,保持着双手扒在栏杆上的姿势又呆了几分钟。


“你的花园该除草了。”他说。


“兹拉坦可以帮你,内斯塔教了我很多对付这玩意儿的办法。”


因为内斯塔并没有在场的原因,没人揭穿伊布其实整整在Milano锄了一周的草,他有点擅长这个。


 


“我以为你能。”瓜迪奥拉站在梅西耶百货的货架前,看上去忧愁又踌躇。


“你想什么呢我当然不能。”伊布死盯着货架上摆着的唐老鸭糖果盒,标签上写着Made In China。


“我们是来买下一周的伙食和你飞船上需要的零件的。”瓜迪奥拉义正言辞地说。


“当然,兹拉坦知道这些,火腿、牛排、维生素泡腾片、咖啡豆还有VT6型数据传输线。”伊布边说边点头,眼睛还是没有离开那只唐老鸭。


“所以你不能把你的所有预算都用在一只卡通鸭子上。”


伊布失望又纠结地抓了半天他的长发。


“也许我们可以下次再买MTU-7942紧急呼叫器和ABS刹车系统的操作杆。”


“需要我提醒你吗,这已经是你第二次这么说了,上一次是两周前。你不能把钱都花在这里,你得赶紧修好你的飞船。”然后离开这里。


瓜迪奥拉最后一句话没有说出口,仍然成功撼动了伊布,让这个唐老鸭脑残粉迈开步子走向熟食区。


伊布已经在瓜迪奥拉先生的小行星上住了三周,在这三周时间中伊布成功地迈过了那根撑衣杆的距离,入侵了瓜迪奥拉先生的阳台。


第一次是瓜迪奥拉发现伊布睡在了他的躺椅上,脸上还顶着一本他很喜欢的书。之后的事情就简单多了,最开始是马克杯,然后是躺椅,说实话,瓜迪奥拉没能阻止伊布在他的阳台摆上一个懒人沙发时,在想什么时候伊布会干脆搬到他屋子里来住。


也许他的床不够大,是个好消息。


伊布在那之后更多时候都在他的懒人沙发里,他从山猫物流定了一款全息掌机的脑神经概念款,这样他就能躲在长得像马文脑袋的客户端里,瓜迪奥拉也不知道他是玩儿的正HIGH还是已经睡着而无法赶他回到另一个阳台。


维修飞船的进度变得慢到不能再慢,而飞船本身的情况又真的很糟糕,黑洞边缘差不多毁掉了全部导航系统和一半的引力动力系统,非法跃迁则把整个飞船能源消耗殆尽,也许在他俩都不知道的地方还被登记扣了几分。


有的时候伊布会做饭,手艺平庸,两个单身汉不具备嘲笑彼此的水平,他们会一起搭乘星际飞船来到开普勒22城市系统的核心地带来采购,总会为了食材选择上的问题吵上一架。


这次则是唐老鸭糖果盒,伊布拉在从梅西耶百货离开的时候就已经一言不发了,回到Barcelona之后情况更糟,直接钻到飞船里,直到晚饭时间也没有出现。


瓜迪奥拉对此放任自流,伊布总得修好他的飞船,越快越好。


在他上床后,有两个或者三个小时都在黑暗的星光中睁着眼睛,所幸失眠并没有持续太久,他不知道他是什么时候睡着的,也不知道有没有做梦。


 


三天后的早上他在厨房遇到了伊布,对方没有说一句话,只是把那个红黄条的马克杯刷干净放回了原处,从冰箱里找了一袋羊角面包和牛奶就走出了厨房。


瓜迪奥拉站在咖啡机前眼神松动了一瞬间。


接下来的一切一如往常,躺在躺椅上看上一整天的银河系漫游指南,在傍晚到来之前就解决好他的晚饭问题,他的花园种满了香石竹,很多还没到开花的时候,杂草早被清除干净,就连一直停在花园的钢铁破烂也不见踪影。


 


瓜迪奥拉先生坐在躺椅上,膝上摊了一本古早的地球书籍,他几分钟前就盯着这一页的第四行,现在仍然没有进步,懒人沙发放在他的对面,伸腿可以踢得到地方,空荡荡的落了些灰尘。


他突然从躺椅上站了起来,书也掉到了地上,他从茶几上拿起他的银河系漫游指南,快步走进了他的储物间,几分钟后又拿着一个工具箱和一串钥匙走出来,径直往他的小机库走去。


在他要坐进他的两人座小太空梭之前他好像想起了什么,回到了房子里。


他从浴室里挑了条新毛巾,又从书房里拿出了一个唐老鸭糖果盒。


 


小小的太空梭离开了稀薄的大气层,慢慢地在天边看不到了。


 


也许在未来的某一个星系,他会不得不披着他的毛巾慌张地降落,第一句话说的是,不好意思,请问你有一朵玫瑰花吗?


 


END


 


“你们听说了吗,有个人类,驾驶着一架太空梭离开了地球。”


“他要去哪儿啊?开普勒星系吗?”


“不知道啊,据说,他说自己是一个Star Walker,他要在星际中旅行,去到另一个世界。”


“Cooool,这听上去可真刺激,你说呢,伊布拉?伊布拉?想什么呢?”


“我也要搞一架那玩意儿。”


“哈哈哈,你可偷不来一架太空梭,走啦。”


 


“S.O.S,我需要一桶燃料,我需要一桶燃料。”


求助警告提示音嘀嘀得响个不停。


“Malmo,我们还有多少燃料?”


“不多了兹拉坦,最多能再航行三十个小时。”


“扔一桶下去,之后我们去Milano迫降。”


“现在距Milano还有至少二十个小时,你可能会坠毁在路上。”


“见鬼的你一个AI就不能再相信你的主人一点吗!”


“Get,兹拉坦,我的信任指数已经调到100%了,以及我已经把燃料扔下去了。”





评论

热度(10)